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残奥金牌破百 女子坐排遗憾夺银

2016-09-18 15:13: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昕儿):巴西时间9月17日是里约残奥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共进行了游泳、乒乓球、田径、女子坐式排球和盲人足球等多个项目的决赛。中国军团再创佳绩,共获得11金7银2铜,创6项世界纪录。截至目前,中国累计金牌数已达105枚,高居奖牌榜首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女子坐式排球决赛中,中国队获得银牌,男子盲人足球则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里约征程。

  在当天晚上进行的女子坐式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0:3不敌美国队,获得里约残奥会银牌。不过,对于今晚场上的表现,大家都感到可以接受。坐排女队员苏丽梅表示,虽然有遗憾,但是以后还有机会:“我觉得,这一次对于我们人生会有一些遗憾,但是为什么我没有掉眼泪,因为虽然我们今天失败了,但是我们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我们并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我们再接再厉,接下来如果我还能参加的话,我会尽全力,然后做好下一步的准备,争取下次再回来嘛。”

  坐式排球于2004年被首次列为残奥会比赛项目。女子坐式排球是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的优势项目,曾获得雅典、北京和伦敦残奥会三连冠。在里约残奥会小组赛中,中国姑娘们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出线,半决赛中又以3:0战胜乌克兰队。在小组赛阶段,中国就曾和美国队交手,并以3:2拿下对手。不过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女子坐排遭到了美国队强有力的反击,自己的打法没有发挥出来。

  对于今晚比赛所遇到的问题,中国坐式女排队长盛玉红表示,残奥会后女排队伍会总结经验,调整打法,争取获得新的经验:“需要打法上要有变化,这个是肯定的,我们亚洲人身高比较矮小,我们要不要从快上面来突破,这也是我们下一步要考虑的。”

  在今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男子盲人足球队0:1不敌阿根廷队,获得里约残奥会第四名。在50分钟比赛中,中国和阿根廷战成0:0,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队攻入一球,并将结果保持到最后。中国盲人足球队曾是北京残奥会亚军,2012年在伦敦残奥会上获得第五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