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媒:里约残奥会中国雄踞奖牌榜榜首 实现四连霸

2016-09-19 13:32:4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法媒:里约残奥会中国雄踞奖牌榜榜首 实现四连霸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法媒称,经过11天的比赛,里约残奥会9月18日晚间闭幕。中国是此次残奥会无可置疑的赢家,选手们共赢得了239枚奖牌,其中107枚金牌,蝉联四届残奥会金牌以及奖牌总数第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9月18日报道,中国和英国,乌克兰,美国以及澳大利亚是此次残奥会奖牌数前五名的国家。主办国巴西排名第八。

  残奥会闭幕式于当地时间9月18日晚上8点开幕,两个小时的演出重点展示巴西丰富多彩的音乐,在奥运火炬熄灭后,下一届2020年奥运会举办国日本将接过火炬。

  这是拉丁美洲首次举办奥运会,尽管在开幕前受到各种质疑和担心,巴西经历了总统卢塞夫被弹劾,新总统特梅尔上台的政治危机,但此次巴西奥运会总体上得以顺利圆满进行,也受到了全世界的赞扬。

  不幸的是,里约残奥会9月18日的闭幕式的节日气氛因一位伊朗自行车选手摔伤后不治身亡而蒙上一层悲哀的色彩。里约残奥会官员表示,来自伊朗的帕运自由车选手,48岁的戈巴内札德9月18日进行公路赛时,山路下坡跌倒,在现场接受治疗后,在送往医院途中出现心脏停跳状况。残奥会的闭幕式上,也将为此默哀1分钟。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他的社交网站在推特(Twitter)上发帖表示对这名选手的哀悼之情。据介绍,残奥会选手村将伊朗国旗降半旗默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