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农村电商 行进在希望的田野上

2016-09-21 13:22: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邓晨曦):2015年以来,农村电商的劲风吹遍了会师圣地会宁。

  会宁立足县域实际与优势资源,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战略机遇,以电商进农村、电商促产业为重点,强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培育电商特色

  近年来,会宁县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培育现代流通体系和精准扶贫的强大引擎,着力夯实该县电子商务发展基础,构建特色农产品网络营销便捷通道,打造数据网络中的“绿色会宁”、“精品会宁”。

  据了解,该县已有9个产品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1个产品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4个产品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7项产品获省级著名商标。特色、绿色、有机产品的培育为发展电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搭建平台拓展电商销路

  会宁县依托“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推进“百兆光纤工程”、“百县宽带乡村工程”。目前,会宁县已有257个行政村实现了3G/4G网络全覆盖,136个行政村实现了有线宽带/WLAN全覆盖。同时,深入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成会师商贸、金海商贸、依禾商贸3个商贸配送中心、18个直营店和82个三农服务站;文齐、名育、旭泰、中邦建材等4户物流企业落户会宁,打通了农产品双向流通“最后一公里”。

  为拓宽电子商务发展渠道,会宁县积极引进阿里巴巴电商等第三方平台,把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工作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全面实施九馆一中心、乡村电商服务站点、村淘合伙人招募和千名电商培训等工程。

  立足模式推动电商发展

  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会宁县积极探索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依托品牌产品,初步形成“个人+网店”、“实体店+网店”、“企业+网店”、“品牌+网店”的基本模式。在经营实体店的基础上开办网店,厚积薄发,不断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实现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的融合发展。

  东风正劲逐浪高,会宁农村电商正扬帆启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