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官员称无法就延长叙利亚停火协议给出答复

2016-09-21 07:12:58|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说,由于美国拒绝公开美俄两国达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细节,他无法就延长停火协议问题给出答复。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佩斯科夫当天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因为美国拒绝公开俄美就叙利亚停火所达成协议内容,他无法回答叙利亚停火协议是否已经到期以及是否延长等问题。他说:“只能说存在一个期限,美方应该在此期限内把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和温和反对派区分开来。但是,美方尚未做到这一点。”

  美国国务院19日说,美方愿意延长美俄两国于本月10日促成的为期7天的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议,美方愿意与俄方进行协商,期望俄方就是否延长叙利亚停火协议表明立场。

  叙利亚政府军19日发表声明,宣布7天停火期已经结束。政府军指责反政府武装在停火期间多次破坏协议。声明并未提及叙政府军是否同意在此次停火结束后继续实施新的停火。

  俄美两国达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12日生效。双方约定,如果新的停火协议能够维持7天,双方将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包括制定有关战略以共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势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