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警察宁死不屈遭暴徒射杀 被普京追授英雄称号

2016-09-23 14:5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报》9月21日报道,俄罗斯达吉斯坦一名警察今年7月被几名暴徒俘虏,在拒绝暴徒的无理要求后被射杀。21日,普京追授他“俄罗斯英雄”称号,以表彰他作为一名警察所表现出的英勇无畏。

  穆罕默德·努尔巴甘多夫是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的一名警察,今年7月10日,他与亲戚一同在树林中野餐,被几名暴徒俘虏。暴徒发现他警察的身份后,要求努尔巴甘多夫对着镜头劝说警察辞职,不要在执法部门工作。但努尔巴甘多夫宁死不屈,他对着镜头说:“继续干,兄弟们!”他对暴徒说,别的没什么想说的。随后,一名暴徒开枪将他射杀。

图片默认标题

暴徒在俘虏努尔巴甘多夫后发现了他的警察证件。

图片默认标题

努尔巴甘多夫没有向暴徒屈服,对着镜头说出“继续干,兄弟们!”后,被暴徒射杀。

  此前,努尔巴甘多夫被威胁的片段曾被暴徒上传到极端网站。本月初,俄罗斯警方将几名暴徒抓获后,在其中一名暴徒的手机中取得了这段完整的视频。

  俄总统网站21日发表消息称,普京签署了追授努尔巴甘多夫“俄罗斯英雄”称号的命令。而普京本人当日还接见了努尔巴甘多夫的父母。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普京接见努尔巴甘多夫的父母。

  普京对努尔巴甘多夫的父母说:“请原谅我在这个难过的时刻将你们邀请来,但我非常想握住你们的手,向你们表示感激。你们的儿子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普京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在被死亡威胁时,仍然忠于誓言和责任。只有懦弱的人才会向手无寸铁的人开枪,像努尔巴甘多夫这样直面死亡却毫不畏惧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努尔巴甘多夫最后的遗言触动了无数俄罗斯人,各地都展开了纪念努尔巴甘多夫的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印有“继续干,兄弟们!”的T恤衫。这是努尔巴甘多夫在被暴徒杀害前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达吉斯坦街头分发的印有“继续干,兄弟们!”的贴纸。

  执法机关人员则按照自己的方式领会努尔巴甘多夫的遗言。一名执法人员对《俄罗斯报》说,杀害努尔巴甘多夫的凶手已被消灭,但在达吉斯坦仍然还有妄图破坏人民平静生活的人,所有这些败类,迟早会被发现和消灭,对于他们,没有怜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