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国肺癌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京举行

2016-09-27 11:17: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姚晶尧):全国肺癌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暨中国肺癌胸外科联盟年会暨首届中意肺癌防治管理论坛25日在北京举行。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教授主持开幕会。他说,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农村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和城市现代化进程加剧,大气污染与环境污染日益严峻,肺癌发病与死亡还将进一步攀升,预计到2020年我国肺癌发病人数将突破80万,死亡人数将接近70万。支修益还说,如何控制大气与环境污染、降低人群吸烟率、减少人们遭受“ 二手烟”和“三手烟”的暴露,如何加强胸部CT肺癌筛查早期发现更多的早期肺癌,推广胸外科微创技术和精准放射治疗技术,重视基因检测指导下的肺癌个体化诊疗、传播精准医学理念,规范我国肺癌临床诊疗行为,已经成为我国肺癌防治工作的重点。

  论坛期间还将召开“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2016年工作会议”和“《肺部小结节中国胸外科专家共识》专家讨论会”,共同探讨我国控烟肺癌防治策略。

  “全国肺癌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已经连续举办了11届,成为我国胸外科和肺癌防治领域的精品会议,为广大参会者和学员提供了优秀的交流平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