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正式成立

2016-09-28 09:28: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9月27日,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在贵阳举行,该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贵州省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有效推动互联网行业整合,并加强行业交流协作。

  据了解,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于2016年6月正式注册,现有会员59家,会员基本涵盖贵州省主流网络媒体、通信运营商和部分互联网企业。该协会将搭建起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公众之间的桥梁,推动贵州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和网络空间建设。

  下一阶段,该协会将开展贵州互联网行业的调查研究工作,结合本地区的实际,研究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推动互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制定并实施贵州互联网行业的技术规范和自律公约,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与今日头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已联合贵州省大数据公共实验室等有关机关及专家计划在今年年底针对网站、微博、微信等分别发布“贵州新媒体风云榜”。

  据悉,贵州新媒体传播风云榜指数是基于大规模微信发布数据、用户深度反馈数据和专家意见而制定的,主要用于衡量贵州省内官方微信、政务微信、媒体微信和微信大号的传播能力和活跃度,它反映的是贵州省新媒体的热度和发展情况,它将有利于促进贵州省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提升贵州省政务新媒体的整体水平。

  此外,成立大会现场还发布了《共筑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它倡议会员单位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