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赠送习近平冰淇淋在中国热卖 进口增长明显

2016-09-29 11:02:3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俄媒:普京赠送习近平冰淇淋在中国热卖 进口增长明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9月28日报道,本月在杭州举行的20国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时赠与他一盒俄罗斯冰淇淋,这使得本就在中国受欢迎的俄罗斯冰淇淋愈发火爆。

  据中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冰淇淋本来就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民众的喜爱。今年前8个月,中国进口俄罗斯冰淇淋270吨,价值86.3万美元。

  据中国满洲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透露,今年的俄罗斯冰淇淋进口量相较去年增长了267%。据该部门的一位成员透露,今年,中国对俄罗斯顶级冰淇淋的进口也有所增加。通常,一杯普通的俄罗斯冰淇淋售价在15元(2.24美元)、25元或者30元人民币不等。而一杯顶级品质的俄罗斯冰淇淋售价高达50元人民币(7.49美元)。

  报道称,与许多优质品牌的冰淇淋相比,俄罗斯冰淇淋在中国的售价较为低廉。100克包装的俄罗斯冰淇淋一般售价为10元人民币,而一小杯净重80克的哈根达斯牌冰淇淋却卖到了33元人民币。

  俄罗斯冰淇淋之所以价格能被大众接受,部分原因在于卢布价格走低。加之进口到中国市场的冰淇淋品质和口感不断提升,且杭州20国峰会上普京向习近平赠送冰淇淋起到的广告作用,俄罗斯冰淇淋在中国的销量呈现出更加迅猛的增长态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