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京楼市推新政 单身居民限购一套住房

2016-10-05 23:02:47|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南京10月5日电 (记者 申冉)5日,近期楼市和土地市场“高烧过热”的南京市,再次推出重磅新政,对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进行“狙击”。

  根据新政,该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该市将严格限购1套住房。同时,南京政府部门表示,将在近三年密集推出土地1590公顷,缓解开发商的“抢地热潮”。

  5日,正值中国国庆长假期间,南京市政府突然发布重磅房产新政,并于次日立即执行。

  根据此次发布调控政策,(一)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二)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三)进一步加大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力度:1.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指从未购置过住房),按照国家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2.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居民家庭;有1套住房、但没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3.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80%。对于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这是南京市今年以来第六次出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体现该市对房地产市场过热的焦虑情绪。

  同时,南京市政府发布通报,决定该市将在2016-2018年三年内密集推出商品住宅用地供应:2016年500公顷,2017年530公顷,2018年560公顷,合计1590公顷,借以缓解开发商在该市土地市场的“抢地热潮”。

  据统计,截至9月底,南京市共成交经营性用地93幅,用地总面积430公顷,完成年度计划(700公顷)的61.5%,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含酒店式公寓用地)340公顷,已完成年度计划(500公顷)的68%。目前,该市正公告以及即将于10月中旬公告的经营性用地有25幅,用地总面积100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19幅,用地总面积77公顷。

  南京市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连续“两连击”,“降温”效果将在长假结束之后显现。(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