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年轻人爱“兼职” 美媒:既发展兴趣又改善生活

2016-10-09 13:45:0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国年轻人爱“兼职” 美媒:既发展兴趣又改善生活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美媒称,绝大多数中国年轻人,特别是刚刚加入劳动力大军的那部分人,如今总在多个职业或工作间游走,希望借此实现目标,改善生活。

  据拉美社10月7日报道,越来越多的年轻工作者现在已不满足于只从事一个职业。为增加收入,他们会选择从事作家、活动组织者、网店店主等额外职业。这些被称作“兼职”的额外工作职业门类极广,老师一下课就变身面包师,商业顾问工作之余变成手工艺制作者。

  报道称,年轻人发展第二职业几乎永远是在互联网上通过虚拟商店或社交网络进行,而且主要是通过在中国用户极多的手机通讯应用程序微信。

  上海媒体在2016年初进行的调查显示,在从事多个职业的人群中,超过半数的人年龄在23到40岁之间。当被问及从事兼职工作的原因时,有将近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希望超越自己,发现自身的价值和潜力。

  有些人说,他们不满足于只拥有一份工作,因此想通过第二职业发展自己的兴趣。还有人说,他们希望挣点外快,改善生活。

  报道称,这种从事多个职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认为这一趋势是进步的标志,可以在空闲时间利用互联网和新生传媒平台做自己热爱的事。

  许多人也强调,在互联网上推广产品的另一大好处是能交到新朋友。

  2015年,中国一家招聘网站完成的调查显示,40%的劳动者拥有两份工作,约有61%的被调查者自称是网店店主,其他的工作还包括私人教师、驾驶员、模特和庆典司仪。

  如今,许多雇主很看重员工的这种才能和兴趣,并利用它们给企业带来提升。例如,具有相关才能的员工能够为企业制作网页或管理微信号提供帮助,而喜欢摄影的员工可以在公司举行活动期间拍照。

  不过,专家提醒称,当前从事多个职业的人必须学会平衡几个职业,避免感觉到操劳过度。而且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他们必须保证留出与家人和朋友一同休闲的时间。

  报道称,中国人从小就要面对很高的要求,争取优异的成绩,这也是从事多个职业的人群出现的根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