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总统大选三辩 专家:希拉里胜出需一场无下限恶斗

2016-10-20 17:45: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双方短兵相接,特朗普继续红领带,而希拉里一袭白衣,被认为是“近年来最具品味的衣服之一”。

  福克斯主持人偏向特朗普

  美国选举问题专家、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王冲介绍说,此场辩论,两人都支持公民拥有武器的权利,但希拉里继承奥巴马的做法,认为应该对买枪的人进行背景审查。

  而对于堕胎问题,共和党反对堕胎,民主党主张私人权利。对此,两人都是继承本党传统。希拉里坦言,她支持女性堕胎的权利,政府不应该干涉。特朗普则认为,堕胎就是杀人。

  在移民问题上,辩论主持人问特朗普要修建美墨边界围墙的计划,也指出希拉里没有具体计划。特朗普说所有问题都是克林顿和奥巴马造成的,美国需要强有力的边界。他坚持要修围墙,一定要修,要把坏蛋赶走。希拉里则不想让家庭被拆散,因为1100万没有合法证件的移民,如果一个个赶走,会是灾难,这样不符合美国的价值观,会撕裂美国。“我的移民计划是把资源放在赶走具体的犯罪者。因为,我们是移民国家,是法治国家,因此要依法办事。”希拉里说。

  在经济与减税问题上,希拉里认为,中产兴,经济兴。要创造就业,提高最低工资,女性应同工同酬。要加强技术学校的投入,减少大学学费。主持人指责说,希拉里的计划像是奥巴马2009年的经济刺激计划,造成了1946年以来最差的经济增长率。

  特朗普随即展开攻击,说希拉里的计划其实就是加税。希拉里转而向中国开火,指责中国倾销,说特朗普在拉斯维加斯的宾馆是和中国合作的。特朗普攻击说,希拉里有经验,但都是坏的经验。“你当国务卿时,6万亿美元没了。”特朗普说自己建立起了现象级的公司,以此和希拉里的失败经历对比。

  而对于个人品行,看得出特朗普是有备而来。他回应近期曝光的有关侮辱女性的录音说:“我没干,我没干。”很显然,他的意思是,自己只是说说,而希拉里的丈夫才真的干了。“没有人比我更尊重女性。”

  王冲认为,这场辩论的主持人是福克斯电视台的,明显偏向特朗普。“从辩论的角度看,这次特朗普小胜。”

  共和党2020年卷土重来 获胜的希望更大

  但尽管如此,也尽管非常不喜欢希拉里,王冲说,他还是预测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候选人赢。

  “律师出身的希拉里,高傲、虚伪,喜欢咬文嚼字,斤斤计较。她的高冷让她身边缺乏铁杆的支持者。相反,从感性的角度而言,我特别喜欢敢于特立独行的特朗普。他是成功的商人、跨界依旧是拥趸无数,在纽约获得选战胜利后登上自家大厦楼顶庆祝,有球队,有游艇,到处都有别墅。”王冲说,更关键的是,她还有几任娇妻,均为貌美如花、婀娜多姿的嫩模。这绝对是中国很多男人艳羡的对象。

  “我尤其喜欢特朗普的一点是,他敢于冒美国各界精英之大不韪,说出那么多政治不正确的命题。如果我有投票权,我一定毫不犹豫地选择特朗普。”

  那为何还看好希拉里?王冲给出了如下理由:

  第一,和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共和党的对手们比,希拉里显然是更适合的人选。她当过参议员,当过总统夫人,当过国务卿,在华盛顿根基深厚;反观共和党候选人,均有致命缺陷,呈现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的状态。特朗普进入决赛,就是共和党中生代还不足以扛起大旗的结果。共和党这些州长们,2020年卷土重来,获胜的希望更大。今年不得已推出特朗普,共和党精英们也是无奈之举,这种内乱形势下,想获胜很难。

  第二,民主党这半年干得尚可,选民不觉得共和党上来会更好。不是说奥巴马干得好,而是说民主党整体而言干得尚可。奥巴马作为一个跛脚鸭总统,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软弱、最没有权力的总统之一,但由于民主党阵营里处理经济事务的能力强于共和党,因此美国经济还是从金融危机里走了出来。

  希拉里需要做的,是和奥巴马切割,因为奥巴马是“负资产”。外交方面,希拉里当过一任国务卿,显示了勤勉的一面,而奥巴马政权在外交方面的成就,她可以选择性地继承,处于比较灵活的位置。

  民主党的劣势在于,执政八年后,中产阶级在微弱,贫富分化差距在拉大,这是要备受指责的地方。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共和党上台后这一状况会好转。因为这是美国的结构性矛盾。

  第三,美国的人口结构导致共和党处于不利位置。有位美国共和党大佬曾忧心忡忡地说,按照美国人口结构的变化,未来共和党将永远没有机会赢得大选。这么说虽然有些悲观,但多少道出了实情。随着美国移民的大量增加,以及白人出生率的下降,共和党的基本盘在萎缩。特朗普显然意识到这一点,选战过程中开始争取少数族裔的支持,甚至跑到华人社区说爱中国人,爱中国。

  然而,光说说是不够的。共和党面临的是一场革命性的变革,考验他们的是如何适应时代的变化,在党纲、理念方面做出调整,巩固并扩大自己的基本盘。2016的大选是预演,这一调整可能要到2020年才完成,那时他们才有望夺回白宫。

  第四,选希拉里,买一送一,可以重启克林顿的能量。“我一直觉得,这才是希拉里的杀手锏。希拉里对此也不避讳,他说如果当选将让克林顿负责经济。那些不太喜欢希拉里的选民,就当是在选克林顿了。”

  第五,美国是个求新、求变的国家,该选个女人当总统了。王冲认为,这个理由有点牵强,但世界上这么多国家都选出女性领导人了,敢为天下先的美国人,也应该行动起来了。在美国两党纷争愈演愈烈的时节,选个女总统出来,也许有利于弥合分歧,把奥巴马时代的党争弱化一下,让华盛顿的政治圈子多点儿正能量。

  王冲表示,美国的总统大选,从来不乏故事,也不乏意外。希拉里要赢得大选,需要和特朗普展开一场无下限的恶斗。已有调查结果显示,这两位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候选人,甚至被认为是都不适合成为下届美国总统。然而,总要选出一位来,而且为时不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