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丝路电影节激发陕西style 影视IP富矿应如何发力

2016-10-24 14:58: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安琪):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刚过去不久,陕西影视行业也因电影节这股强心剂的注入内蕴外发着自己的能量。盛唐时的长安因丝绸之路享誉欧亚,让中国走向世界,两千年后,丝路电影节又一次将西安推向国际,让世界电影的目光回归中国。近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特别采访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秘书组负责人梁英建,听他谈谈电影节对西安以及整个陕西影视文化的影响。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演出照片

  来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文化的厚重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322部中外优秀经典影片齐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其中56部影片分别在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等知名国际电影节获奖和提名。这样规模的国际电影节在西安举办,对陕西有哪些意义?

  梁英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作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活动,并再次将西安作为主会场,这对于西安和整个陕西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荣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不论从参与嘉宾、参展获奖影片还是国内国外报道来说,都获得了国际上的一致认可。其中,讲述唐代高僧玄奘历时19年,不畏艰险前往天竺取经的传奇故事《大唐玄奘》还作为中国唯一一部代表影片冲击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配合我国“一带一路”政策和丝路影视桥工程,其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由西安曲江影视集团出品的电影《百鸟朝凤》今年5月6日全国首映后,创下文艺片票房纪录。

  本届电影节的成功举办,不论从经济发展还是文化软实力的角度来说,对西安市软实力的提升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电影节让西安有了一张新的城市“名片”。拿今年“十一”黄金周来说,前往电影节闭幕式举办地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游客就翻了几倍,出现了人气爆棚的场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