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梅州启动世界富硒长寿产业联盟

2016-10-24 17:1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中外嘉宾启动世界富硒产业联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刘菲)第六届国际硒研讨会暨世界长寿产业联盟大会24日上午在广东省梅州市拉开序幕,由暨南大学和梅州市农业局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世界富硒长寿产业联盟”也于当日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以“世界客都、长寿硒谷、产业联盟、合作共赢”为主题,梅州市农业局在会上分别与暨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机构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同时,世界富硒长寿产业联盟秘书处、对外联络处,梅州市富硒长寿食品研发中心、中国(梅州)富硒长寿特产城揭牌成立。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嘉宾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国内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今年3月,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世界客都长寿硒谷”品牌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明确农业、国土、供销等相关部门职责,合理推动长寿硒谷品牌建设。梅州市农业局作为主要实施单位,在土壤检测、基地筛选、品种选定、产品研发、市场培育等方面开展了各项工作,近期筛选出首批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76个,其中包括金柚、茶叶、稻米、花生和娘酒等。

梅州富硒长寿机构揭牌仪式

  梅州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表示,将着力搭建产学研和商贸两个桥梁,多方合作、分类侧重,建立梅州市富硒长寿食品研发中心,以此联结国内外科研机构,承接富硒产品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和推广任务。

  据最新勘测统计分析,梅州有8280平方公里富硒土壤区域,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52.3%,硒平均含量达0.7mg/kg土,比国家富硒标准高出75%。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表示,硒元素是世界公认的“抗癌之王”,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全国有大量的缺硒地区,梅州出现如此大面积的富硒土壤实属少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