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助力新疆对外贸易发展

2016-10-25 17:10: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丝路中俄”采访团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合影。摄影:金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黄蓉):10月24日,“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记者团参观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并采访了园区内的典型企业,了解其如何助力对俄罗斯和中亚地区国家的贸易发展。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坐落在乌鲁木齐市西北部,规划管理面积480平方公里,其中,园区面积135平方公里。开发区集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行政区、兵地融合发展区、经济合作区,以及新疆软件园、留学人员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产业园等多体制和功能为一体。区内注册企业3600余家,其中重点企业588家,包括1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外资企业、13家区外及本地上市公司和15家“世界500强”、24家“中国500强”投资项目。

  说明: 记者团参观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展示厅。摄影:黄蓉.jpg

  记者团参观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展示厅。摄影:黄蓉

  据开发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春雷介绍,开发区围绕新疆地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高利税的支柱型产业,扩大对周边国家的产品出口。马主任说,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推进为沿线国家进一步加强产业的集聚和整合提供了非常大的平台,未来,新疆和中亚国家、俄罗斯需要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资源进出口关系,而是大家在产业上的共同合作与发展。

  园区内比较有代表性的跨境电商企业野林猫的负责人彭海洋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并购俄罗斯专业网站,在俄罗斯部署更多的海外仓” ,该企业拥有中文和俄文的双语电商网站,经营进出口双向贸易。彭海洋告诉记者,他们很快将要涉足大宗商品的跨境电商交易,这会给他们的企业收入带来较大的增长点。  说明: 记者参观新疆中亚食品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摄影:黄蓉.jpg

  记者参观新疆中亚食品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摄影:黄蓉

  在园区内,记者团还参观采访了新疆中亚食品研发中心。据了解,这家企业总生产能力已达30000吨,从原有的单一的番茄产品发展至目前拥有的特色番茄、辣椒、果酱制品和蔬菜罐头等四类产品,形成覆盖哈萨克斯坦14个地州的营销网络,拥有35%的市场占有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