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称希望继续参与菲南部打击伊斯兰武装行动

2016-10-25 16:59: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目前美军在菲律宾南部依然有约100人驻留。(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France24电视台网站10月25日报道,在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威胁驱逐所有美军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菲利普·戈德博格(Philip Goldberg)周二表示,美国希望能继续参与在菲律宾南部打击伊斯兰武装的行动。 

  戈德博格说,菲律宾南部地区的安全威胁“非常严峻”,“伊斯兰国”组织(IS)等外国武装团体正试图介入冲突。他说:“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已经帮助菲律宾降低威胁。但是我们担心IS或其他组织会介入菲律宾南部,因此我们希望继续参与打击行动。” 

  从2002年到2014年,美国在菲律宾南部轮流部署了约600名士兵,帮助训练当地军队如何打击伊斯兰武装。2014年,美国方面发表声明称,当地的伊斯兰武装已经变成主要从事犯罪活动的无组织团体,为此美军决定减少驻军。 

  但自此之后,伊斯兰武装袭击事件激增,当地武装组织Abu Sayyaf曾绑架数十名外国人和当地人索取赎金。

  戈德博格证实,目前美军在菲律宾南部依然有约100人驻留。但杜特尔特此前曾表示,这些美军士兵导致菲律宾南部与伊斯兰社区关系紧张,为此他们必须全部撤离。

  在棉兰老岛等地,伊斯兰武装长期坚持分离运动,据称已经导致12万人丧命。(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