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杜特尔特访日前再批美:别把菲律宾当狗

2016-10-26 10:14: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5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当地时间25日对日本展开正式访问前,再度言辞强烈地批评美国,要求美国“别把菲律宾看成是自己拴着的狗”。

  在马尼拉机场准备启程访日前,杜特尔特发表演讲,将矛头再次对准菲律宾此前的国际盟友——美国。他在演讲中再次重申1周前在北京的言论,宣称将终结与美国关系,并称“美国已经输了!”

  杜特尔特表示,这场与美国的“分裂”并不是他主动挑起的,而是远在他5月份竞选总统时,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对于他的禁毒战役的负面评论而引发的。

  杜特尔特说:“你们知道,这件事情不是我挑起的,而是美国挑起的。他们推出了人权问题。是国务院、奥巴马以及欧盟先针对我的。他们还说要削减对我们的援助。因此我只能对他们说:‘别把我们当成你们的狗!好像我就得戴着狗链,你们还要把面包扔到我够不到的地方去!'"

  杜特尔特还称,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的言论“不是很友好”,并表示他不应该在别国举行大选时做出这样的行为,应该“管好自己的嘴”。

  杜特尔特还提及与美国签署的加强国防合作协议(ECDA),他此前曾暗示要废除它。杜特尔特说:“我不希望看到其他国家军人出现在菲律宾境内。我可以制定独立的政策,不需要请示任何人!”

  杜特尔特还提及与美国之间的不平等签证关系,但驳斥了此前部分媒体所谓的“杜特尔特因旅美签证曾被拒签而怀恨在心”的报道。杜特尔特表示:“我首次去美国时,领事问我为何要去,我说要去看女朋友。他接着问:如果你决定娶女朋友,你会不会不回来了?我说:‘领事先生,即使你给我签署终生签证,再给我5万美元,我也不会待在美国,我要回到菲律宾去。’”(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