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普京指责美国拒绝与他国进行权利平等的对话

2016-10-28 11:20: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10月27日,普京参加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观点报》10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处于“兴奋”状态的美国拒绝与其他国家进行平等的对话。

  普京27日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美国将自己看作是冷战的胜利者。他说:“我们听到他们在谈论这一点。一些国家选择以自己的方式、依据自己的利益改造世界政治和经济秩序。”

  普京在谈及美国时称:“处于纯粹兴奋状态的他们拒绝与其它国家进行权利平等的对话。他们不希望建立或者完善通用的机构,并试图在全世界范围内按照自己的结构、准则和法规行事。在全球化发展的道路上他们的所作所为本质上是为了自己,或者少数国家的利益,而不是为了整个世界。”

  普京指出,俄罗斯没有看到一些合作伙伴想要解决实际国际问题的愿望。谈及美国总统选举,普京认为所谓俄干涉美国大选的言论是美国“歇斯底里”的表现。关于“特朗普是俄罗斯的最爱”这种说法,普京则表示“完全是是胡说八道”。普京认为,类似这样的说法是政治斗争和舆论操控的一种方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