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六方会谈韩美团长会晤谈朝核 韩称重要且合时宜

2016-11-01 14:26:45|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日报道,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和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约瑟夫·尹1日上午在首尔举行会谈,就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朝鲜问题进行了磋商。

  金烘均表示,鉴于朝鲜的威胁日益加剧,今天的磋商非常重要且切合时宜,此次磋商是日前韩美举行的外长防长“2+2”会议、韩美日外交副部长级会议、韩美高层战略会议的延续。为营造让朝鲜弃核的环境,韩美应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对朝制裁和施压,希望在美国大选后的权力过渡期也能继续加强韩美间的合作。

  约瑟夫·尹表示,为推动朝鲜无核化取得进展,希望韩美六方会谈团长之间能保持紧密合作。

  日前,约瑟夫·尹随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依次访问了日本、韩国和中国,在结束行程后,他又另行访韩。

  韩联社表示,当天转入闭门磋商后,双方或就联合国安理会新一轮涉朝制裁决议、单边制裁决议等进行协商。分析认为,在近日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金烘均与约瑟夫·尹有可能借此机会展现韩美仍将在半岛无核化等问题上开展坚定合作。

  (原标题:六方会谈韩美团长会晤谈朝核 韩称重要且合时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