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鲁木齐最高气温20.5℃破纪录 今夜迎暴雪强降温

2016-11-04 17:19:36|来源:央视网|编辑:贾雪静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昨日,新疆乌鲁木齐最高气温达20.5℃,创下了1951年以来当地11月的最高气温极值。气温蹿升,秋装重出江湖,有些市民甚至穿起了夏装。不过,较强冷空气今日来袭,乌鲁木齐将有显著降温和降雪天气,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和积雪。

  在地形和天气系统的共同作用下,11月1-3日乌鲁木齐部分区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东南风,当地气温在短期内逐日显著上升,1号的最高气温为5.8℃,2号最高气温升至11.1℃,3日的最高气温则攀升至20.5℃,创下了1951年以来乌鲁木齐11月的最高气温极值。

  不过,毕竟已是秋末冬初,今天,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较强冷空气“造访”新疆。上午,乌鲁木齐气温就上演了剧烈的反转,从9点开始气温剧烈下滑,一小时内降温超过10℃,11时气温仅4.8℃。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至明天中午乌鲁木齐有15毫米左右的雨夹雪转大到暴雪,新增积雪5厘米左右,同时还会有3-4级西北风,气温将下降10℃左右。降水最集中时段在今天夜间,将出现道路结冰和深厚积雪,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等,对城建、道路交通和公众出行等影响较大,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注意安全,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

  除了乌鲁木齐之外,这股冷空气还将给新疆大部的天气带来变化。新疆气象台预计,受这股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哈密等地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塔城、阿勒泰、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上述地区及南疆西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南疆西部的部分地区伴有扬沙,局部沙尘暴,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11级左右,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10℃,局部12℃以上,南疆大部气温下降5℃左右。

  (原标题:乌鲁木齐最高气温20.5℃破纪录 今夜迎暴雪强降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