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肯尼亚首届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篮球赛圆满落幕

2016-11-07 15:1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11月6日,肯尼亚华联会猛龙过江队与TBS贸易公司争夺冠亚军。(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新俊):11月6日,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鏖战后,肯尼亚第一届标准银行杯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篮球赛在由中国援建的内罗毕莫伊国际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篮球赛于9月24日开幕,由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华联会)和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主办,标准银行集团肯尼亚分行冠名赞助。来自肯尼亚侨界及在肯中资企业的13支代表队进行了捉对厮杀、循环晋级,中兴联队与标准银行队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明星表演赛。最终,华联会猛龙过江队以104:64战胜TBS贸易公司队获得标准银行杯,冠军队每位队员还荣获一枚赞助方特制的冠军戒指。

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郭文昌(前左一)为队员赠送篮球。(王新俊 摄)

  当前,中国与肯尼亚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及人文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目前约有四万余名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员工在肯尼亚生活工作。据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郭文昌介绍,此次篮球赛与近年来华联会主办的多项体育赛事一样,旨在推动在肯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员工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提高同胞身体素质,搭建相互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

  总部位于南非的标准银行集团是非洲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于2008年收购其2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标准银行董事、东非区中国业务总监曹民表示,近年来标行与中资企业合作日益紧密,他们非常愿意支持肯尼亚及非洲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的体育健身和社会公益活动,此前该行已在乌干达多次赞助过侨界和中企赛事,也将支持在坦桑尼亚举办类似比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