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防长称特朗普当选令人震撼 欲询其北约立场

2016-11-09 17:09:28|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田瑞哲】英国路透社11月9日报道称,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9日称特朗普胜选令人“非常震撼”,并欲其对北约(NATO)的立场。

  冯德莱恩对德国电视一台(ARD)说,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强劲表现是“不是为自己投票,而是在反对华盛顿,反对当权派”。“我看到选举的发展动向时,非常震惊,”她在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州等关键选区获胜时说。

  报道称,德国和其它欧洲国家一样,对特朗普早前的言论——如果俄罗斯攻击一个北约成员国,在进行军事援助前,他将考虑被攻击国是否履行了防务承诺——感到震惊。

  冯德莱恩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保守党成员,她说:“作为北约盟友的欧洲人很清楚,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会问‘你们对这个联盟做过什么贡献?’”

  “但是我们也好奇,他在这个联盟的立场是什么?”她在一位德国部长对美国投票的评论中补充说。冯德莱恩称,德国政府现在想要知道的是,德国在特朗普政府中的联系人为何人,以及特朗普将会发表那些活动公告。

  “有很多问题仍待解答,”她说。

  (原标题:德防长称特朗普当选令人震撼  欲询其北约立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