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镇峰会首次举行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15项炫酷技术入选(组图)

2016-11-16 20:56: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 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当日举行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全球的500多项申请,最终选出了15项。它们被认为是已勾勒出了未来互联网的模样。

  这些成果是: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IBM Watson 商业人工智能、阿里巴巴的飞天开放平台、卡巴斯基工控安全平台2016、中科院的量子通信技术、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晶体管密度增强技术、百度公司的百度大脑、 中科院的“寒武纪1A ”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 三星公司的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SAP 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线、微信生态创新、 华为麒麟960手机芯片、 高通Qualcomm 5G NR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

  受这一系列颠覆、炫酷技术的吸引,16日下午的乌镇国际会展中心发布现场座无虚席。据了解,为了遴选出这些高技术项目,本届大会组委会成立了由33位知名互联网专家组成的推荐委员会,征集了一年来全球范围内的领先科技、理论、技术成果,以及最具影响力的产品。组委会表示,希望在明年的乌镇峰会上,会有更多的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