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阿根廷学者:中拉模式的核心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赢

2016-11-19 18:25: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赫拉德希隆(阿根廷)

  习近平主席第三次访问拉美,这次访问将到达太平洋沿岸国家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照例,新闻报道都会集中在习主席的访问日程和那些要签署的协议等方面。但当前的国际经济政治形势使我们应该对这次访问思考地更加长远。

  我们应该看到在厄瓜多尔启动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项目和签署经济、文化和司法等方面的多项协议的重要性。习主席此行的重点是去秘鲁首都利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同时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此外,同样重要的还有习主席首次访问智利,双方将签订经贸等方面的协议。我们必须认识到这是一次加强以往合作的机会,也是在紧张的多极化格局下进入一个新的双边关系周期的机会。

  中国和拉丁美洲之间的合作在这些天吸引了更多的关注。中拉的合作模式是双方在尊重其不同价值体系的政治形态、平等、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道路上一起前进。

  中拉的共同命运已经远远超出贸易范畴,但贸易是中拉关系的起点,也是中国和拉美各种合作和协定的中心。我们在参与中拉一体化的复杂进程中需要注意政治和文化等方面。

  习近平主席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一体化的理念是双方基于共同的目标和利益,在平等的基础上建立互惠互利的关系。因此,为了实现这样的合作,中国所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

  (作者:阿根廷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赫拉德•希隆,编译:刘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