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潘基文悼念卡斯特罗 称联合国会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2016-11-27 10:06:5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钱珊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对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表示联合国会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努力向前。

  潘基文表示,“我代表联合国,向古巴人民和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家人尤其是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值此全国哀悼之时,我将致力于联合国对古巴人民一如既往的支持,与这个岛国的人民一起努力。”

  当天,潘基文正在阿什哈巴德出席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他用西班牙语和英语对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逝世表示哀悼。

  潘基文在悼念致辞中回忆了他2014年1月访问古巴时与菲德尔·卡斯特罗会晤的情形,称两人之间进行了热烈讨论,涵盖了全世界的发展、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等议题。

  潘基文也高度评价了菲德尔·卡斯特罗为古巴的改革繁荣作出的贡献。他说:“在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领导下,古巴在教育、文化和卫生等领域取得了进步。我希望古巴继续改革之路,更加繁荣。”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6日凌晨宣布,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5日晚逝世,享年90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