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一年,解放军各军种都干了哪些大事?

2016-11-30 14:45:28|来源:中国军网|编辑:范琪妍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主席向全军将士发出了改革强军的时代召唤。

  一年来,军队改革各项举措接续出台,改革节奏蹄疾步稳,改革落点扎实有力,改革蓝图正渐次展开。

  这一年,各军种都干了哪些大事?细细盘点一下,每件大事,都将成为中国军队历史坐标的一座里程碑!

  陆军

  1、陆军领导机构成立

  习近平主席将军旗郑重授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治委员刘雷。中国军网记者 冯凯旋 摄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同志们、向全军部队致以热烈祝贺,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授旗仪式后,习近平致训词。习近平强调,陆军是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历史悠久,敢打善战,战功卓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陆军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陆军全体官兵要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适应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式的深刻变化,探索陆军发展特点和规律,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领导管理,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表示,陆军是我军的一支重要力量,过去陆军领导职能主要由四总部代行。这次组建陆军机关,有利于加强陆军建设顶层设计,提高建设管理效益,加快陆军现代化建设步伐,同时也有利于军委机关职能调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