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麻生收到美“知日派”候任商务部长亲笔信

2016-12-02 09:17:26|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共同社12月2日报道,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1日与被提名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新政府商务部长的投资家、知日派人士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的代理人在东京都内举行了会谈。麻生收到罗斯的亲笔信,信中提到“日美合作关系很重要”。双方就“安倍经济学”和美国下届政府经济政策交换了意见。继11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特朗普会谈后似乎又展开了与下届政府方面的对话,双方可能意在推动构建互信关系。

  罗斯被视为自由贸易推进派,日方十分期待他能成为与宣称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特朗普沟通的桥梁。不过,罗斯在美国电视节目中就TPP批评称“是很糟糕的合约”。特朗普重视双边贸易协定,可能会成为日美间今后的课题。

  报道引述相关人士的消息称,麻生在会谈中称“愿加强日美经济关系”,介绍了致力于摆脱通缩和经济增长的安倍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等。罗斯原本计划与麻生举行会谈,但由于刚被提名为商务部长而紧急取消了赴日事宜,把亲笔信交托给了代理人。

  商务部长将成为推动大规模减税、基础设施巨额投资等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的核心成员。在会谈结束后,代理人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称“罗斯非常支持日本”。

  报道还称,罗斯是从事企业重组等的投资家,迄今也对日本企业进行了投资。1999年,他收购了经营破产的前幸福银行(现关西城市银行)并成功重组。他还担任位于纽约的日美交流团体“日本协会”(Japan Society)主席等,与日本渊源颇深。

  (原标题:日媒:麻生收到美“知日派”候任商务部长亲笔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