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杜罗:委内瑞拉被中止南共市成员国资格“不合法”

2016-12-04 15:23:43|来源:新华网|编辑:胡慧敏

  新华社加拉加斯12月3日电(记者徐烨杨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3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四个创始国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近日宣布中止委内瑞拉成员国资格的决定“不合法”,并称将采取行动捍卫委内瑞拉的权利。

  “这是非法的行为,我们要向相关国际机构起诉南共市,”马杜罗说。

  马杜罗说,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的右派势力企图借此对委内瑞拉发动“政变”。他还会亲自出席南共市未来的会议,争取让委内瑞拉继续留在南共市内。

  此前,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发表声明说,南共市四国宣布中止委内瑞拉成员国资格的决定缺乏法律基础,委内瑞拉将依法继续担任南共市轮值主席。

  本月1日,南共市四个创始国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以“委内瑞拉未按期履行南共市有关贸易、司法和人权方面的协定”为理由,决定中止委内瑞拉成员国资格。

  南共市成立于1991年,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一体化组织之一,创始国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委内瑞拉在2012年成为该组织成员国。自成立以来,该组织在维护地区稳定与发展、推动一体化建设、促进成员国各领域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今年7月29日,委内瑞拉成为该组织轮值主席,但遭到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的反对。

  (原标题:杜罗说委内瑞拉被中止南共市成员国资格“不合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