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通胀升级:收款时现金称重 中产上街拾荒

2016-11-27 08:56:20|来源:环球时报|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委内瑞拉通胀升级:现金称重中产阶级上街拾荒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报道,近期,委内瑞拉通胀局势进一步恶化,政府疯狂印钞加速了货币贬值的速度,国内超市结账收款不再是点钞而是称重钞票,中产阶级也被迫上街拾荒,形势十分严峻。

  据了解,委内瑞拉政府在10月份表示,面额2万的玻利瓦尔币不久将投入使用。目前国内使用频率最高的玻利瓦尔币面额为100。首都加拉加斯的面包师布雷默?罗德古斯(Bremmer Rodrigues)无奈地自嘲道:“我感觉自己就像毒贩子巴勃罗?埃斯科瓦尔,每天钱堆得跟山一样,越来越多。”

  虽然政府一直在矢口否认并拒绝公布经济数据,但经济学家预测,如今经济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的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已达到480%,到2017年则会飙升到1600%,这一数据着实令人乍舌。

  随着经济危机的加深,该国的军队已经介入粮食供应的管理工作。

  对此,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寄希望于刚刚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签订的协议,他在11月23日表示:“这一协议刻不容缓,石油出口减少,油价将上涨。我相信我们所做的努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