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中华文化研究学会(筹)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12-07 08:57: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伟明):12月6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会上,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内外数十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中华文化研究学会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国际中华文化研究学会旨在研究中华文化思想和发扬中华文化精神,并以此为基点促进全人类的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共同繁荣。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国际中华文化研究学会”(筹)的倡议》。《倡议》认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历史上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21世纪的今天,我们理应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在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在这一意义上,国际中华文化研究学会的成立对于我们在文明互鉴多元对话中揭示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和中华文化的世界性价值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大会为国际中华文化研究学会举行了揭牌仪式,聘任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安乐哲教授为学会名誉会长,并向相关单位颁发了学会发起单位证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