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福岛县近海海鲜实施铯检测 首次全部低于测定限

2016-12-07 10:36:27|来源:中新网|编辑:范琪妍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今年11月下旬,日本福岛县以福岛近海的海鲜为对象,实施了放射性铯检测。

  日媒指出,这是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首次测出所有分析样本的数值均低于测定限。

  对此,福岛县水产检测场认为原因在于,海鲜个体进一步将铯元素排出体外、以及世代交替使得污染鱼减少等。

  据了解,该项检测始于事故发生后的次月、即2011年4月,截至目前已针对186种、共计约4万个分析样本实施了调查。

  当初,九成以上分析样本的数值超过日本国家标准值(每公斤100贝克勒尔),然而这一比例逐年递减,2015年4月以后超过标准值的分析样本已为0。

  (原标题:福岛县近海海鲜实施铯检测 首次全部低于测定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