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IS在网上贴出各国俄使馆地址 煽动极端分子发动袭击

2016-12-22 15:36: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在社交网络上贴出了俄罗斯驻各国使馆地址,鼓励发动更多恐怖袭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快报》12月22日报道,据情报组织指出,在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身亡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在社交网络上贴出了更多的俄罗斯驻各国使馆地址,鼓励发动更多针对俄罗斯的恐怖袭击。

  据专注于研究IS活动的情报组织SITE报告,在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后,IS在社交网络上一度“欢声庆祝”,并贴出了俄罗斯联邦驻乌干达、伊朗、阿塞拜疆和阿尔巴尼亚等国大使馆的详细地址、电话、电邮甚至是工作人员信息,试图让极端人群借助这些资料发动更多恐怖袭击。

  “在还不确认凶手是否效忠于IS的时候,IS就组织了大规模的网上欢庆活动,”SITE情报组织主席丽塔·卡兹(Rita Katz)表示,“随后,他们还发布了俄罗斯驻多国使馆的信息,希望人们去发动更多袭击。”

  俄罗斯媒体表示,在凶手位于安卡拉的公寓内,已经搜到了宣扬恐怖主义的书籍。

  19日晚,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突遭枪击身亡。

  俄外交部表示,俄政府已将此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土方已承诺俄罗斯,将开展全方位的调查,将刺杀大使的凶手绳之以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