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首轮抢票潮开启 “红眼高铁”线上售票

2016-12-23 09:26:55|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赵妍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春运“红眼高铁”车票已经开售了!昨天,武汉晚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今年春运的“红眼高铁”车次已悄然上线。

  据铁路部门预测,春运节前返乡的高峰期将出现在2017年1月20日(腊月二十三)至1月26日(腊月二十九)。目前火车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昨天起,通过电话或互联网购票方式可买到1月20日车票,也意味着,2017年春运抢票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根据12306网站票务信息,1月20日起,广州、上海两地已开通了返汉的“红眼高铁”。“红眼高铁”指利用高速铁路夜间检修时间加开的跨夜高铁,由于湖北省内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近年来铁路部门均采取在春节前夕加开“红眼高铁”的方式帮助旅客回家过年。

  目前,1月20日当天加开了两趟由上海至武汉的“红眼高铁”,广州至武汉的则加开了一趟,当天车票已全部售空。今年从广州回武汉的“红眼高铁”是采取一站直达的模式,中途不停站,零点30分从广州南站出发,全程运行时间仅需要3小时45分钟,凌晨4点15分抵达武汉。

  由于目前火车票最长预售期为30天,截至发稿时,尚无法查询今天车票发售情况。按照往年经验,“红眼高铁”将在春节前一周持续加开,有需求的旅客及时通过12306网站查询订票。此外,由于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部分受到调图影响的车次车票尚未上网销售。调图后,武汉至昆明将首次开行高铁,新线的开通,将给部分返乡热门地区增加一些抢到车票的机会。

  (原标题:最难抢票的时候来了 春运“红眼高铁”车票开售)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