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何立峰:中国经济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03-06 10:28:4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何立峰: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热烈欢迎各位朋友出席今天的记者会,一起共同交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借此机会,我代表国家发改委对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帮助、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去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昨天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受国务院的委托,国家发改委也编制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请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并且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今天我们也把这个计划草案提供给了各位记者朋友作参考。

  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国家发改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发挥好宏观调控和综合经济部门的职能作用,当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参谋助手,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