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老外谈】尼泊尔学者:“一带一路”建设 各国早参与、早受益
2017-03-15 08:23:5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罗卡(尼泊尔)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5次提及 的“一带一路”,成为尼泊尔各界重点关注的内容。 

  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关注全球融合发展。提出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形成广泛国际合作共识。联合国大会、安理会、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等有关决议或文件都纳入或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内容。

  中尼两国在1955年正式建交,两国贸易往来尤其是食盐、黄金、羊毛贸易可谓是由来已久。贯穿欧亚非大陆的“一带一路”是打开连通世界的一把金钥匙,如果尼泊尔参与到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必将大大提振尼泊尔经济,增进尼泊尔和中国、东南亚乃至欧洲直接进行贸易往来也将指日可待。

  参与“一带一路”对尼泊尔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实上尼泊尔必将获益良多。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各国都应抓住机遇,尽快加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早参与、早受益。

  (作者:罗卡,尼泊尔著名政治经济学学者  编译:张晶)

相关新闻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