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倒计时:华北严重雾霾持续 航班起降困难

2017-01-05 09:25:24|来源:金羊网|编辑:范琪妍

  按照新规,雾霾导致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可以不负责旅客食宿

  金羊网讯  春运临近,而华北地区遭遇的严重雾霾还在持续。受此困扰,继3日8机场发布大面积延误预警之后,4日,华北地区各大机场起降仍然不正常,其中石家庄机场、天津机场、济南机场和北京南苑机场均出现大面积延误,北京首都机场也出现小面积延误。

  记者从航班数据服务公司飞常准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4日19:30,石家庄机场取消78个出港航班、74个进港航班,天津机场取消90个出港航班、86个进港航班,北京南苑机场取消46个出港航班、62个进港航班,北京首都机场取消61个出港航班、63个进港航班。最严重的当属济南机场,全天共取消167个出港航班、146个进港航班,至记者发稿时止,全天未有航班成功降落。

  1月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历史上首个大雾红色预警(预警最高级别)。1月4日18时,中央气象台将大雾预警降为橙色,而霾橙色预警一直维持。预计,4日20时至5日20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4日夜间至5日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局地不足50米。

  今年元旦起,《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因天气、突发事件等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取消的,食宿费用由旅客自理。这也就意味着,对于由雾霾引起的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不再负责食宿。

  如何确定航班真是由于天气原因取消?民航局表示,《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工作程序》也已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提到,旅客可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网站(www.caacca.org.cn)向民航局申请确认所乘航班的延误或取消原因。提出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的确认申请需由旅客本人或其授权人提出,并提供旅客定座或乘机凭证(包括电子凭证),有准确的航班号、航班日期、始发地和目的地,并自客票载明乘机日期之日起一年之内提出。按照规定,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并处理,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应在5个工作日内在线填写《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申请单》确认结果,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应当在收到运行监控中心确认结果后2个工作日内告知旅客自行登录网站查询结果。

  (原标题:春运倒计时:华北严重雾霾持续 航班起降困难)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