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 地铁视客流增开临客

2017-01-09 09:18:4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妍

  本报讯(记者 刘冕)上周末,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本月常规限流车站信息,本月15条线路的74座车站上榜,全路网限流时间累计增加195分钟。周五,春运开始,北京地铁将视客流增开临客。

  74座限流车站中,5号线和6号线的8座车站限流时间发生微调,除5号线大屯路东早高峰限流时间缩短15分钟外,其余车站限流时间均被抻长。5号线发生限流时间变化的3座车站相邻,其中惠新西街北口和南口早高峰均抻长了30分钟,直到9时才会停止限流。惠新西街北口站和大屯路东站的晚高峰时间也分别延长了10分钟和30分钟。6号线东段则有十里堡站、青年路站、褡裢坡站和黄渠站4座车站限流时间调整,早高峰结束时间从8时40分延长到9时。另外,金台路站在早高峰也延长了30分钟。

  本周五,地铁可能更拥挤,因为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大幕。北京地铁预测,春运期间,累计2.72亿人次将搭乘其所辖的15条线路出行,同比增长5%。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说:“因为2017年春节较早,节前、节后学生流、探亲流与正常的通勤客流相互叠加,客流量集中,我们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开临客。尤其是春节后返程客流集中时段,2号线、9号线将在首班车前加开临客。”

  此外,地铁北京站、北京西站等春运重点车站将适时增加售票窗口,使用移动检票、补票设备,提前预制单程票,减少乘客排队时间。

  (原标题:春运将至 地铁视客流增开临客)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