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印度考虑向“亲密伙伴”越南出售印产地对空导弹

2017-01-10 09:21:0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美国媒体1月10日援引《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正在与越南积极磋商,商讨向越方出售印产“阿卡什”(Akash)地对空导弹系统。

  印度防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对印度媒体表示,越南是印度的“亲密伙伴”,两国正在商讨多个项目,以进一步促进双边防务合作,内容涵盖升级越南军备,以及为越南培训战斗机和潜艇的驾驶、操作人员。

  据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越南对这起军售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要求印度提供技术转让,进行合作生产,而印度则认为这应当是一个渐进过程。

  印度媒体称,过去三年来,印度曾帮助越南培训操作基洛级潜艇(Kilo-class submarines)的人员。印度方面将从2017年开始,为越南培训苏霍伊-30MKI(Sukhoi-30MKI)战斗机的驾驶员。此外,印度此前还提出向越南出售“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和Varunastra反潜艇鱼雷。

  报道称,“阿卡什”导弹系统射程25公里,可拦截敌方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阿卡什”系统96%为印度本土生产,出售起来相对容易。但“布拉莫斯”导弹因在生产、技术方面涉及到俄罗斯,故该导弹的销售或技术转让则较为复杂。

  (原标题:外媒:印度考虑向“亲密伙伴”越南出售印产地对空导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