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在石垣岛办展示会 企图强化当地人钓鱼岛领土意识

2017-01-12 10:38:19|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经济新闻》1月11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在钓鱼岛“行政所属”的冲绳县石垣岛召开展示会,展示有助于强化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认识的相关资料。此举企图加深当地的理解,增强领土意识。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希望当地的人们关心钓鱼岛的形势,强化当事人意识”。

  日本14日将在石垣市市民会馆召开“尖阁诸岛开拓日”纪念仪式并开始展示资料,仪式结束后将在市政府继续进行展示。这一纪念日是石垣市在2010年年底通过条例确立的。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有关的中外史料和资料数不胜数。中国最早发现并长期有效管辖钓鱼岛。早在明清两代的诸多地图上即明确标有钓鱼岛。关于日本收集资料妄想证明“领权”一事,中国外交部早有回应,日本费尽心机找出几份资料进行断章取义、割裂历史,丝毫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原标题:日本在石垣岛办展示会 企图强化当地人钓鱼岛领土意识)

标签:钓鱼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