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政府道德办公室:特朗普对公司的安排不足以消除利益冲突

2017-01-12 16:29: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特朗普与自己的儿女们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2日报道,对于特朗普决定在就职前将旗下公司全权托付给两个儿子的计划,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给予严厉抨击,法律和道德专家也认为特朗普的举措不符合法律要求。

  根据特朗普的计划,在1月20日他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前,将把对集团的领导和管理权移交给自己的两个儿子小唐纳德(Donald Jr.)和埃里克(Eric)以及集团首席财政官魏森尔贝格(Allen Weisselberg)。在特朗普就任总统期间,他将辞去公司的一切职务,不参与任何公司事务,小唐纳德、埃里克和魏森尔贝格全权管理特朗普集团,完成各种决策。

  对此,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负责人沃特·肖布(Walter Shaub)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对公司的安排完全不足以避免潜在的利益冲突,也没有达到过去40年历任总统所遵循的标准。他认为,特朗普避免利益冲突的唯一办法就是出售资产并将其放入保密信托;否则他的儿子给他打理公司,他总可以知道公司的运营状况,而且他也可以从报纸或者电视上得到相关信息。

  一些法律和道德领域的专家也认为,特朗普此举不能有效地消除利益冲突。哈佛大学教授、美国主要宪法律师劳伦斯·特赖布(Laurence Tribe)在推特上发文称,“如果特朗普和他的律师认为这样就可以解除大家在道德和宪法上的顾虑,他们还是再想想吧”。“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下巴都快掉了。特朗普的解决方法完全就是个虚假的借口”。

  专家称,特朗普的举措不符合美国宪法中的酬金条款,这一条款禁止政府中的任何人员接受外国势力的礼物或好处。如果特朗普依然掌控自己的公司,那么即使他不亲自打理,他也会从特朗普集团的外国业务中受益。

  肖布表示,如果特朗普决定调整自己的计划,道德事务办公室将随时提供帮助。(王高飞)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