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春运安全 江苏常州:旅客携带大量油漆进站被拘留

2017-01-15 15:51:33|来源:央视网|编辑:叶玉龙

  央视网消息:再来看一个事关乘车安全的现场。前两天,旅客王某从常州火车站进站时,被铁路民警拦下,经查,他的箱子里装了12桶油漆。

  经现场检查,在王某小推车上的箱子里面查获油漆12桶,共计42.6千克。铁路民警进一步询问后得知,王某一直在常州某建筑装饰公司打工,平时用剩下的油漆,他都集中保管了起来,这些油漆他已经积累快2年了,准备将其带回老家刷门使用,竟然不知道油漆属于国家二级易燃液体。

  自2016年1月1号起,铁路部门实行了《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新规,对于携带少量的危险品或者违禁品,采取主动放弃、帮助短暂保管、送行人带回三种处理方法。但是如果携带的危险、违禁物品超过限制范围,铁路警方将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处理。

  目前,王某已经被行政拘留。

(原标题:春运安全 江苏常州:旅客携带大量油漆进站被拘留)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