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首尔市长反驳潘基文:“萨德”对首都圈防御没有帮助

2017-01-16 11:03: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京乡新闻》1月16日报道,16日,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针对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所说的韩国政府应该部署“萨德”的说法进行了批判。他表示,“萨德”并不能防御韩国首都圈。

  当天上午,朴元淳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发文反问:“只要一站在美国面前就妄自菲薄的领导人怎么能坚守国家的利益呢?”他说,美国是韩国最大的同盟国,今后也应该是韩国最友好的国家,但是不能因此就颠倒是非,把没有用的说成有用的。

  朴元淳解释说,专家一致认为,“萨德”对于具有2500万人口生活的首都圈没有实际的帮助,而且部署“萨德”还会使中韩关系恶化。他说,经济也是重要的安保项目,韩国和中国的贸易占了绝对的比重,中韩关系一旦恶化将对韩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此外,朴元淳还表示,解决朝核问题更重要的是外交上的努力,而非军事手段,这也是为什么他主张要与美国重新商量部署“萨德”的理由。

标签:潘基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