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骑返乡服务18日启动 中石油提前探路

2017-01-17 15:04: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石油泉州江滨加油站抽调日常5倍的人员,以迎接铁骑兄弟。据了解,明天(18日),中国石油将有超过1000人到沿途65座加油站服务返乡铁骑。(中石油福建公司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65座爱心驿站已经准备就绪,新增了人员,设置了标志,除了免费加油,我们还备了姜汤、热水、食物等,等待铁骑大军的到来。”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党群工作处处长陈上元16日表示。目前求助的铁骑均已现场确认完毕。1月18日-27日,中国石油将投入全力进入帮助“铁骑返乡”公益行动。

  2012年起,中石油福建公司发起“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福建、江西、湖南、湖北中石油联动,为春节不得不骑摩托车回家的农民工,提供免费加油、免费热饭热菜、免费热茶姜汤,联系摩托车修理等帮助,5年来已累计帮助农民工10万多人次。今年不仅服务的时间大大延长,从2天增加到10天,且延续自2013年起的为每一位返乡铁骑购买3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这也是该公司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温暖”为主题,发起的一系列公益项目之一。

  为了更好地帮助铁骑返乡,中国石油组织工作人员已实地探访了周边路况。在福州至南平方向,目前有正在修建的路段,包括闽清县城边上的大桥因去年台风倒塌、重建,所有车辆需穿城通行;南平市太平镇太平大桥目前为单边通行,路面狭窄,又刚好是拐弯处,所以很危险;南平国道、省道车流激增,特别是浦城、光泽、武夷山等地。为此,中石油福建公司提醒广大驾驶员,勿疲劳驾驶,谨慎慢行。此外,该公司还探访了泉州-三明-石城和漳州-长汀方向的路段,并将通过沿途加油站,实时告知返乡的农民工摩托车驾驶员。

  图片默认标题

  已准备好的中石油漳州龙江路加油站的铁骑休息区。(中石油福建公司供图)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帮助铁骑返乡,中国石油已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以国道、省道沿途为主的65座“爱心驿站”加油站,准备好相关帮助铁骑的物品、清扫卫生、订制醒目横幅标识,备好人手,以迎接今年返乡铁骑大军的到来。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1月18日起,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的气温比较低,且不少地方还会下雨,这将给铁骑出行带来更多困难。中国石油提醒:今年中国石油帮助铁骑返乡的时间为1月18日至27日,比往年延长了5倍的时长。在十天内,铁骑均可以得到免费加油、免费姜汤、热水等帮助。“如果时间允许,铁骑可以等天气好些再出发。”

  据悉,中国石油还要求上述4省2000多座加油站,在春运期间都开辟为返乡铁骑的中途休息驿站,欢迎铁骑随时进去歇歇脚,喝杯热茶,并在遇到困难时寻求帮助。“中石油也希望铁骑安全抵家后,能致电给我们报个平安。农民工兄弟的平安抵达,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陈上元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