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出行预测 节前7天京港澳高速广州段易拥堵

2017-01-18 09:04:58|来源:金羊网|编辑:李邵鹏

春运进行时

  金羊网讯记者林曦报道:昨日,全国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春节前预计在小年(20日)至腊月廿六(23日)出现拥堵高峰,之后逐日下降,在除夕、初一两天降至最低值。

  初六晚间高速或最拥堵

  报告指出,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正月初五、正月初六、正月初七(上班第一日)将迎来返程拥堵高峰。报告称,受人们拜年走亲访友等出行影响,预计正月初二及正月初三10时至11时将迎来首个拥堵高峰;同时,受人们返程及短途出行回程等因素影响,预计正月初五及正月初六16时至17时为春节期间第二个拥堵高峰,并在正月初六晚间达到高速拥堵峰值。

  据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节前7天全国高速易拥堵路段分别为:京台高速(合肥段)、芜合高速(合肥段)、长沙高速(惠州段)、沪芦高速(上海段)、包茂高速(重庆段)、京港澳高速(广州段)、长张高速(长沙段)、京沪高速(无锡段)、沪蓉高速(重庆段)和贵阳南环高速。

  节后7天全国高速十大易拥堵路段分别为:芜合高速(合肥段)、大广高速(广州段)、沪陕高速(合肥段)、广清高速(广州段)、长深高速(惠州段)、京沪高速(无锡段)、长张高速(长深段)、宁洛高速(南京段)、上海外环高速和渝昆高速(重庆段)。

  易堵隧道均在南方城市

  报告还预计全国高速隧道中,最易发生拥堵的是惠州的小金口隧道,其次是东莞的白花山隧道和金华的白峰岭隧道。最易拥堵隧道均属南方城市。

  同时,根据预测,春节前一周,广东东莞太平大桥、广州虎门大桥全天易出现拥堵或缓行。

  报告还指出,春节期间是全国一线城市全年交通最畅通时段。

  最堵3时段

  正月初二及正月初三

  10时至11时

  正月初五及正月初六

  16时至17时

  正月初六

  晚间达到峰值

  制图:张江

  原标题:春运出行预测 节前7天京港澳高速广州段易拥堵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