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祝贺特朗普就任美总统 称将彰显美日同盟重要性

2017-01-22 15:50:05|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郝艺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当地时间1月20日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去祝贺。安倍在祝贺中称,希望与特朗普政府构建互信关系,进一步强化美日同盟,并期待早日与特朗普举行会谈。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1日报道,安倍在祝贺中提到了去年11月特朗普就任前与其在纽约举行的会谈。他表示,“十分开心能和特朗普在他纽约的特朗普大厦敞开心扉,交换意见。今后,期待双方能共同携手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所面临的各类课题”。

  此外,安倍还称,构建在自由、民主、人权及法制等两国普遍价值观之上的美日同盟,如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和安保政策的基石,希望在与特朗普政权构建互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美日同盟这一强力伙伴关系。

  安倍还呼吁,希望尽快与特朗普举行会谈,针对各地区及世界所面临的课题广泛交换意见,向世界传达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日外相岸田文雄向美副总统发去贺词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美国新政府上台之际,向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发去祝贺。岸田在向彭斯表达祝贺的同时,还表示“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和安保政策的基石。如今,地区安保形势日趋严峻,必须进一步强化美日同盟,巩固其作为亚太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础”。

  此外,岸田还称:“彭斯副总统作为政治家具有广泛的经验和对国际问题的深刻见解,并且还出访过日本,在日本也有不少朋友,可谓是深谙美日关系之人。以此为基础,相信副总统彭斯必定能就强化美日同盟发挥其强大领导力,日本期待与特朗普政权一道致力于解决当今美日两国及世界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原标题:安倍祝贺特朗普就任美总统 称将彰显美日同盟重要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