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国媒体称总统就职日现场观众少 特朗普怒斥不实

2017-01-22 14:40: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此前媒体曾将特朗普的就职现场照片(左)与奥巴马2009年的就职仪式现场(右)作对比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2日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誓就职日的现场观众较少,并贴出了航拍图片。对此,特朗普怒斥媒体报道不实,并表示现场队伍从国会大厦一直排到了华盛顿纪念碑。

  “现场最少也得有150万人,”特朗普总结称。此前,有媒体报道,现场观众只有25万人左右。

  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宫发言人也宣读了一篇言辞激烈的声明。声明称,“此次就职日的现场观众是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就是这样。”

  “这些试图抹黑总统就职的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声明中写道。

  然而,与媒体报道相符的是,美国地铁系统数据显示,在特朗普就职日当天,与其他总统就职仪式相比,民众通过地铁前往现场的人数要低一些。市场调研公司Nielsen也表示,特朗普就职仪式的电视收视率低于奥巴马和里根的就职仪式。

  与此同时,在美国各州和世界多个地区都举行了反对特朗普的游行仪式。规模最大的游行仪式是华盛顿的妇女游行,据当地官员统计,游行人数可能超过了50万人。许多媒体报道称,华盛顿的游行人数超过了特朗普就职时的观众人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