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上的演讲

2017-01-25 16:05: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1月24日,印度英文大报《印度教徒报》发表题为《全球化的新发言人》的社论,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近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演讲。社论称,在世界面临极大不确定性的时刻,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出的信息及时而富有远见。

  社论指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世界经济秩序正处于二战后最脆弱的时期,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强有力地捍卫了现有经济秩序,提振了信心。最重要的是,习主席对试图阻止货物、服务、资金和人员自由流动等违背历史潮流的言行提出警告。在世界经济发展放缓、国际贸易下滑的背景下,经济保护主义声音日渐高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是对这种声音的有力驳斥。习近平主席还明确支持加快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呼吁全球经济治理结构改革,使其更好体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所作贡献。习近平关于扩大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包容性与代表性的呼吁与部分发达国家出现的“逆全球化”浪潮形成鲜明对比。

  社论引用习近平讲话指出,困扰世界的很多问题,并不是经济全球化造成的。社论表示,也许在应对全球化的方式和方法上会有争论,但是绝不能否认冷战结束后经济开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繁荣和收入分配的变革。习主席的讲话是迄今为止中国领导人有关全球化问题最强有力的表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