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广西三江灯火璀璨照亮侗乡新春之夜

2017-01-31 03:24: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三江风雨桥张灯结彩喜迎新年(摄影:荣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荣蓉):农历丁酉年春节期间,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张灯结彩,喜庆新春。从县城到乡村,从鼓楼、吊脚楼到风雨桥,火红的灯笼和璀璨的灯光装扮着夜间的侗族木制建筑,五彩的烟花在侗乡的上空绽放,独具民族特色的夜景十分喜庆。

  风雨桥和鼓楼是侗族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建筑。27层高的三江鼓楼每一层都装点着灯光,渐渐升高,壮丽恢弘。三江风雨桥上灯火通明,红色灯笼十分醒目,仿佛一条彩链横披于浔江河上,十分壮观。

  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全国侗族人口最多的一个县,现存180多座风雨桥和200多座鼓楼,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

  春节期间,当地人民燃放烟花喜迎新春,形态各异的礼花渐次而出,在江面层层铺开,照亮侗乡新春之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