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石油外泄污染海岸线 印度数百人用手清理油污

2017-02-04 10:02:29|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4日报道,印度数百名学生和渔民3日继续在印度南部海岸线进行清理油污的工作。

  上周,一艘油槽船和一艘液化石油气运输船在南部城市金奈(Chennai)的卡马拉杰尔港外相撞,导致大量石油外泄,污染当地海岸线。印度当局已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环保人士指出,目前正是濒危的太平洋丽龟产卵的高峰期,但这起事件对这类海龟每年上岸产卵造成了威胁。

  据报道,数百名印度海岸防卫队队员、工程系学生和渔民已连续几天用手在受石油污染的海域清理油污,目前约一半的油污已被清除。卡马拉杰尔港主席巴斯卡拉查说:“我们尝试了各种技术,但最后发现用双手人工清理是唯一的选择,因此我们动员了500多人协助清理油污。”

  环保运动人士泰塔斯则指出,石油外泄会影响当地海域水生物种的氧气供应,导致更多物种死亡,目前尚无法评估损失。

  (原标题:石油外泄污染海岸线  印度数百人用手清理油污(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