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6名员工在阿富汗遇害 红十字会叫停在阿救援工作

2017-02-10 09:59:41|来源:中新网|编辑:章文君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格拉斯(Thomas Glass)本9日在喀布尔表示,6名员工在阿富汗北部遇害后,该委员会作出决定,在另行通知以前暂停在阿富汗的援助活动。

  就在一天之前,红十字委员会阿富汗地区代表莫妮卡还表示,这次袭击给红十字会在阿富汗的活动带来什么样的后果,现在作出决定还为时过早。

  8日早上,6名红十字会员工在阿富汗北部省份朱兹詹(Jowzjan)遭到枪击,凶手疑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还有两名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格拉斯说:“我们决定暂时停止工作。……我们在阿富汗已经超过30年了,我们当然不会弃阿富汗人而去。但是我们必须考虑这次袭击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能够怎样继续工作下去。”

  迄今为止,红十字会在阿富汗冲突各方都享有特别保护,长久以来较少受到攻击。不过今年1月,一名西班牙工作人员在昆都士省(Kundus)遭到绑架。

  红十字会在阿富汗大约有2000名员工,援助范围包括健康保健、人权和紧急援助。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去年超过200名发展和紧急援助人员遭到袭击,其中15人被杀害。

  (原标题:6名员工在阿富汗遇害 红十字会叫停在阿救援工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