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九届“友谊杯”中文知识技能大赛在曼谷举行

2017-02-12 08:52: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泰国学生在知识技能大赛上表演中国歌舞(摄影:崔沂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崔沂蒙):第九届“友谊杯”中文知识技能大赛暨中泰校企联盟成立仪式2月11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泰国教育部首席巡视员班迪、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等嘉宾出席仪式。

  本届中文知识技能大赛包括中文作文比赛、脱口秀及歌舞比赛,吸引了来自曼谷三十余所中学的近四百名高中生报名参加。比赛由中国高校联盟、泰国泰中人才交流协会、泰中记者协会、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新华社曼谷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地区总站等单位共同举办。获奖者将获得中国高校联盟的十余所中国著名大学提供的留学中国奖学金。

  当天,中国高校联盟还与泰中人才交流协会、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以及泰中记者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成立中泰校企联盟。成立仪式上,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苏大学等中泰校企联盟成员分别与新华社曼谷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地区总站、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百度(泰国)有限公司、泰中罗勇工业园等单位签署了校企人才委托培养合作备忘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